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师范学院(公课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023年5月18日,在勐仑校区西区教学楼103室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毛卫红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毛卫红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为题,从何为廉政、要有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直的心、克服四种心理,摒除私心杂念,做廉洁自律表率、守纪律讲规矩,享受工作和生活、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五个方面进行讲述,结合党章党规和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全员育人新意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守师德底线,恪守红线,廉洁从教。
毛卫红同志强调,贪污腐败问题发人深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是否过硬的基本标准;党员同志必须对党忠诚,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自省自律,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管好自身,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纷纷表示触动很多、受益匪浅,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知戒惧、存敬畏,强化师德师风,廉洁从教,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师范学院(公课部)党支部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