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兴教学,树作风
--师范学院(公课部)开展教风、学风研讨整顿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有效反馈师范学院(公课部)近期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情况及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树立教师的良好教风、学风。师范学院(公课部)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16:00—18:00在景洪校区音乐楼214召开“兴教学,树作风”的教风、学风研讨整顿会。
会议首先由矣昕宝院长围绕日常教学督查工作的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思政的建设、毕业生的就业、学院官网建设工作的开展以及毕业生实习现状等方面展开汇报。
 
根据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师范学院教学工作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
第一,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落实教学业务基本环节,做好教学中期检查准备;
第二,各专业要认真组织召开专业研讨会;
第三,各教职工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征,积极申报并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并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育人素养;
其次,为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矣院长带领教职工学习习总书记《论自我革命》一书中《造就忠诚干净当担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2023 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相关通知内容。并强调我院教职工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为人师表的相关内容,并在教学和日常工作中做好作为教师“以身作则”,不断进取的表率和带头作用,做到严于律己,潜心育人。
 
根据学院“作风整顿”年活动安排,会议强调学院教职工要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五查”,即:一是查思想;二是查学风;三是查纪律;四是查教风;五是查工作。并形成个人查摆剖析材料,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洁根据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部署安排就业工作,并强调我院教职工要根据分配到的就业帮扶名单,积极与所帮扶对象联系,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让学生尽早就业。师范学院(公课部)副院长彭亚对勐仑校区实验实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做补充。
师范学院(公课部)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