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诚信”向来都被咱们中华民族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也在当今的市场经济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道德作用,更是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响应为响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的号召,中等职业教育中心于2021610-23日向全体在校班级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树立诚信观念。活动过程包括:1、组织网络观看诚信教育视频。2、班主任向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内容强调:怎么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如何防范“看似无门槛”的套路贷,如何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3、毕业班级班主任向学生宣传助学贷款政策。4、了解部分学生的芝麻信用。5、阅读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诚信倡议书。 6、签订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知晓书。

通过举办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更加全面地向中等职业教育中心所有学生普及了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加强了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构建了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