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喜报 学院教师在云南省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说课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923日,在由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2023年云南省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说课比赛”中,学院中职中心教师屈永攀荣获中职组说课比赛一等奖并由云南民族博物馆优先聘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宣讲员

(从左至右 第6人为屈永攀)

本次比赛,屈老师说课的主题为《中国的民族状况》,课程结合中职学生当前的认知发展水平和心理特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要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利用小组竞赛的模 式,设计了一个个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 

 

课上,傣族组的同学带来了傣族书法、舞蹈表演、花饰制作及美食分享;哈尼族组的同学现场演唱了哈尼族歌曲《花恋》;瑶族组同学介绍了瑶族成人礼及瑶族服饰;基诺族组同学带来了基诺族服饰介绍。同时,学生还对近年爆火的云南神曲进行模仿、改编,《我是云南的》、《恐龙抗狼》、《卖菠萝》。

在一个个活动中,伴随着学生欢声笑语,整个课堂氛围生动有趣,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在课程学习中进一步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悟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共同繁荣发展。
供稿:屈永攀
 
中等职业教育中心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