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为做好数据库推广使用工作,提高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率,提升教师利用电子资源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能力,316日至318日,图书馆举办了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3个场次,共计17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切实办好此次活动,图书馆专门邀请了中国知网公司的专业讲师罗闰扬来校开展《知识服务助力职院教师 综合素养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培训。围绕高校党建与思政服务平台、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知识库、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研学平台等数据库的亮点及主要功能,文献检索的方法与知识管理,研学平台APP的使用等方面对如何科学高效地利用中国知网数据库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在场的教师结合日常使用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相互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利用电子数据库资源进行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做好各种资源的宣传、推介和培训工作,为全校师生利用图书馆资源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图书馆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