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旅游财经学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旅游财经学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红色基因作为先进思想文化因子的高度凝练和升华,已然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灵魂血脉之中。为了更好地做好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我支部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委书记施云峰书记带领下,组织全院党员于2021年5月28日开展为期一天的实地体验活动。
 

2021年5月28日上午8:00,旅游财经学院党支部党员全体同志们集体统一着装,佩戴党徽校徽准时地学院篮球场集中,与学院其他支部同志一同上车出发,前往勐腊县易武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驱车大概2个小时左右,即10点30分左右,到达勐腊易武人民斗争纪念碑。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安静肃穆,认真瞻仰勐腊易武人民斗争纪念碑,听解说人员讲解勐腊易武人民斗争抗战历史,缅怀英烈。大家为勐腊易武人民矢志不渝、前仆后继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深深折服。
 

随后,参观易武普洱茶文化馆感受当地古朴而悠久的普洱茶文化,12点左右聚餐后,中午1点步行到易武茶马古道源头参观拍照,在白云洞听革命前辈们红色故事。大家不约而同地驻足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旁,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奋斗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何进祥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响彻山谷,震撼人心。 
 

中午2点30分左右驱车返回。途中到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最美乡村)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在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是我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大家非常喜爱当地乡村建设,纷纷驻足拍照,流连忘返。回去途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党领导下,祖国发生沧桑巨变,没有党的领导,哪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增强“四个自信”,以优异成绩为党一百周年献礼。
 
 
 
 
旅游财经学院党支部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