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开展共建“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为推进我院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共建“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为“基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生高质量留学和就业,3月17-18日,合作双方教师团队在学院新校区开展了共建基地系列活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侯松、教研室主任陈昊皓、刘晓丹副教授、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支部支委、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组相关教师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共建基地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留学生课堂教学交流、教研室教学研讨、党支部“结对共建”揭牌仪式。
在留学生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中,陈昊皓、刘晓丹两位教师为留学生精心设计了一节中国文化课,向学生展示了中国龙、广州花灯展等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生动地介绍了广州的春节传统习俗。留学生们还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新年福字挂饰,深入了解了中国广东的区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在留学生教学研讨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培养留学生、促进基地长远发展以及加强双方教学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合作框架下如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教材研发、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基地共建不仅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契机,应充分利用好这个契机推动双方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提升教学质量,联合培养出更多专业技能过硬的国际性应用型技术人才。

在党支部“结对共建”上,双方就“怎样更好地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高职教育国际化结合起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顺利举行了“结对共建”揭牌仪式。

此次基地共建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基地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能进一步促进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生高质量升学与就业,提高双方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
 
国际交流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科)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