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泰语、老挝语教学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3日 

 

为了提升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9月17日,国际交流学院在老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泰语、老挝语教学法”专题讲座。
讲座有幸邀请到泰国玛希隆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研究院著名语言学家威拉篷·米撒坦(Mr.Werapong Mesathan)老师作为主讲。全体泰语、老挝语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李宇赤副院长会见了威拉篷老师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与泰国玛希隆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研究院在教师培训、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简短交流。同时向威拉篷老师发出到我校任客座教授的诚挚邀请。

讲座中,威拉篷老师用泰老双语深入浅出地从语言教育者的定义、教师职业性质、教学的基本原则、教学方法选择、泰语与老挝语对比教学,教学案例等进行讲述,并与现场的教师进行交流和互动,气氛热烈。

 

讲座内容结束后,威拉篷老师又对教材编写、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我院应用泰语专业班高年级的学生见面交流。

此次讲座是我院自疫情以来举办的首次外籍专家讲座,为教师近距离与外籍专家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我院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打下了基础。
 
国际交流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科)
2023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