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年出国学生行前安全教育讲座暨出国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6月2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国交院楼二楼阶梯教室开展2023年出国学生行前安全教育讲座暨出国实习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州国安局专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学院院长、实习实训管理员、外事人员、专业负责人、相关班级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今年即将出国学习实习的21级高起和19级初起的应用泰语、应用外语(老挝语班级的所有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和会议。

首先,普光琼院长对学院应用泰语、应用老挝语专业出国实习前期工作准备和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强调了出国实习的重要性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按照要求在国外完成实习任务,同时注意安全,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生、成功留学。

实习实训管理员林静老师讲解了关于安全问题的《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国留学安全协议书》和关于实习管理问题的《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细则》,强调了两份文件的重点内容,安全问题无小事,要求学生在境外实习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

 州国安局专家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引导大家增强爱国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努力做国家安全的忠诚维护者、坚定捍卫者。

送学生出国实习是国际交流学院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举措,因疫情原因未送出3届学生出国,为了推进2023年学生出国实习工作,国际交流学院从1月8日起启动学生出国实习工作目前已开展了合作院校线上宣讲完成了出国学习课程对接、学生出国留学邀请函及出国学习签证材料收集和整理、出国安全教育等工作,为学生顺利出国和安全圆满完成国外的实习任务奠定了基础。

 

 

国际交流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科)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