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实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为了让2024届的学生进一步明确实习任务、树立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619,国际交流学院在国交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实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2023届优秀毕业实习生张展杨春丽罗焱周媛媛分享实习经验。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普光琼、实验实训员林静2024届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语文教育专业的张展分享了留校实习的经验,他认为实习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勇于担当,不计得失,要认真做好一件平凡的小事。要相信,人生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英语教育专业班的周媛媛分享了她在勐腊县勐捧中心小学实习的经验她表示很荣幸能通过本次实习交流分享会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实习经历和感受,她认为实习是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主要环节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基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前做好实习规划,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语文教育专业的杨春丽分享了她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做好专升本考试复习,并顺利考入西南林业大学的经验。她认为成功永远都不是偶然,很多时候我们都有鸿鹄之志,却是燕雀之行,我们需要做的唯有脚踏实地,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件事情。实习和专升本考试准备并不冲突,每天有规律的实习生活反而更能督促自己按时完成专升本复习任务。

罗焱分分享感受,他认为实习和学习就是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坚持点滴积累,才能熟能生巧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做好规划,实现实习升学双赢。

交流会最后普院长做总结发言,她对2023届的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对教育类定点实习的学生得到实习单位的高度认可提出表扬,也提出了希望参加实习分享会的2024届全体学生认真吸取实习交流会的经验提前了解专业实习任务做好实习准备同时在学习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后取长补短不断学习和改进合理安排好专升本复习和完成实习任务的时间,明年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为进一步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和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国际交流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科)

2023年6月25日